[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宝智坚思首席执行官黄得承...

宝智坚思首席执行官黄得承先生于2003年12月5日接受访问

新闻来源:   日期:2003年01月05日

国内兴项目管理热

除了香港对项目管理人员求才若渴外, 国内的项目管理热更较香港为炽烈, 不少香港的业界人员现时均北上发展。宝智坚思是专门提供项目管理顾问服务的香港公司,近年正积极拓展内地市场, 更于内地开设分公司。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得承看准未来内地对项目管理需求将持续增长, 而内地却未有足够的项目管理人才, 故率先北上, 希望能稳站市场。

内地未来数年将有多项大型计划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西气东输计划等, 均对项目管理人员有庞大需求。据估计, 内地现时已约有5千至6千名项目管理人员, 然而未来十年内地却需要60至70万的专才。黄得承谓:「内地人现时非常热衷于考取 PMP,每三个月考一次的专业试, 每次均有数千人报考, 项目经理甚至被称为『黄金职位』。J

加IT元素 如虎添翼

黄得承认为香港的项目管理人员北上发展大有可为, 而若带同lT技术北上,更无往而不利「把 lT运用于项目管理之上,除可以高科技更有效地管理项目外,亦能节省资源, 很多的程序均透过网络解决, 大大缩短运作时间。港人若在热门的项目管理上加上lT元素, 趋必如虎添翼, 等同『多把刀、多根枪。』」

项目管理成为近年的备受追捧的行业, 不少人士均乐于学习这门知识。究竟谁最适合进修PMP这专业资格呢? Raymond认为一些较常应用项目管理的行业, 如建筑、IT、工程等业内人士, 均适合进修项目管理。这些人士具有深厚的行业知识, 再成为专业的项目管理人员, 绝对有利于提升自己于行内的竞争力, 也有助扩阔工作的范畴。

项目管理九大知识领域

项目管理是特定的方法, 把项目细分成九大范畴, 每范畴有其相应的管理方法, 项目经理运用此方法, 便能更精确的计划及估算。

九大範疇詳列如下:

1、成本控制

2、时间控制

3、风险控制

4、沟通

5、人力数据

6、采购

7、质量

8、综合(integration)

9、范围

关于宝智坚思

宝智坚思是一家工程管理咨询技术服务公司。我们的优势是拥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技能,始终如一地深入了解客户所面临的挑战及其所需技术。我们与客户的工作组一起通力合作,共同制定出最佳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公司是少有的能够提供端对端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无论是管理层面还是操作层面。

自2000年以来,宝智坚思通过外源的应用软件、IT、以及管理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了许多建筑相关的企业和组织提高了财务绩效和建筑业务的运作。我们的战略性客户包括香港地铁、太古地产、恒基兆业地产、大昌贸易行工程公司、香港房屋委员会、上海港铁。

宝智坚思于2003年9月在上海成立了国内分公司, 立足于上海,辐射整个中国,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内从事建筑施工业务的大小型企业和公司。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