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上海21个大型居住社区...

上海21个大型居住社区外围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新闻来源:中国广播网   日期:2013年01月16日

中广网上海元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在加快建设大型居住社区的同时,相关的外围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也同步展开。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了解到,21个大型居住社区共计113项外围市政配套项目,目前部分项目已基本建成。

受土地资源紧张等条件限制,上海在千方百计利用中心城区存量土地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同时,在近郊区规划建设了一批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大型居住社区。由于建设基地周边原有基础设施配套条件较为薄弱,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09年、2011年先后启动了两轮大型居住社区外围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以满足大型居住社区入住居民基本生活和出行需求。

据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介绍,两轮外围市政配套项目共有113个,其中,25个上一轮项目主要为2009年开工的浦东周康航、曹路、三林和宝山顾村、嘉定江桥、闵行浦江、松江泗泾、青浦华新等8个大型居住社区配套,包括22条道路和3个公交枢纽。88个新一轮项目主要为2010年后陆续启动建设的浦东航头拓展、民乐、川沙,闵行浦江拓展、旗忠,嘉定城北站、云翔拓展,松江佘山北、泗泾洞泾,青浦新城一站、华新拓展,宝山罗店和奉贤南桥等13个大型居住社区配套,包括道路39项、供排水37项、公交枢纽12项。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市里给予各区和市城投总公司资金补贴共计97亿元。

按照外围市政配套项目2011-2014年分年度陆续建成的总体目标,截至2012年底,上一轮项目已基本实现开工,其中浦东周康航基地周祝公路、周邓公路,宝山顾村基地镜泊湖路、宝安公路,闵行浦江基地沈杜公路和鲁汇公交枢纽过渡设施等6个项目基本建成。新一轮项目有78项完成工程可行研究批复,其中32个项目开工。2013年,两轮大型居住社区外围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将根据目标责任书要求和保障性住房供应计划,以推进项目竣工为主要目标,努力满足住宅竣工交付基地入住居民基本生活和出行需求。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