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沪今年开工筹措保障房10...

沪今年开工筹措保障房10.5万套 基本建成10万套

新闻来源:   日期:2013年01月15日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2013年全市保障性住房的总体目标为新开工和筹措10.5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户)。昨天,市政府与全市17个区(县)政府签订了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目标责任书”。

与此同时,今年本市将细化保障性住房的分配供应政策,并将合理放宽廉租住房受益面和实物配租供应范围。

廉租住房“应保尽保”

去年,上海新开工和筹措保障性住房16.7万套、竣工(基本建成)9.75万套,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给上海的目标任务。

如何保证保障房分配的阳光、透明、公正、合理一直是人们关心的热点。在昨天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所作的报告中,就专门提到了“确保保障性住房供应公平分配”,今年本市还将细化保障性住房的分配供应政策。

刘海生表示,将合理放宽廉租住房受益面和实物配租供应范围,实现“应保尽保”,适度调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核查口径。进一步优化共有产权保障房、公共租赁房的申请分配。

在动迁安置房方面,在当前实属房源供应总量充沛的情况下,对大型居住社区建设基地所在区上报的房源需求给予支持。

此外,在2012年基础上合理提高供房比例。今年还将加强新基地的房源推介使用。中心城区用房单位应加大新基地房源的宣传力度,力争新基地房源少积压、不空关;相关建设单位应积极配合,围绕基地周边交通、配套和项目建设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做好房源推介工作。

临港新建限价房配售启动

在公共租赁住房方面,今年本市将积极落实项目建设,特别是根据各区县的实际情况,加大面向社会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筹措力度,充分用好已到位的市、区财政支持资金。例如普陀区,目前已经制定了公租房申请审核、租赁管理和房源分配三个工作细则,并已从沪嘉北A、李子园A、金光二期三个项目中,筹集了1792套公租房,其中两个项目已于去年底组织对外供应。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浦东的临港限价房已形成了建设运营和供应管理的试点方案。

2011年至2012年,浦东新区分别开工建设了南汇新城限价房100万平方米。今年,这部分房源将先后进入配售阶段,主要满足临港、张江以及中国商飞等区域及单位符合限价房供应条件的人才住房需求。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